网格分析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面板:

标题栏 ‣ 叠加层 ‣ 网格分析

网格分析对于显示网格属性相当有用,尤其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

网格分析作用于 编辑模式实体 视图着色方式。数值较高的区域显示为红色,数值较低的区域显示为蓝色。超出范围的几何元素显示为灰色。

目前,不同的网格分析模式其用途主要针对3D打印。

悬垂

挤出型3D打印机对可打印的悬垂网格有物理限制,该显示模式用于显示悬垂的可调整角度范围和轴向选择。

最小值/最大值

显示可调整角度的最小值、最大值。

轴向

作为基坐标系用于计算角度及其显示的轴向和方向。

../../_images/modeling_meshes_mesh-analysis_overhang.png

悬垂。

厚(宽)度

打印机存在 壁厚 限制,过薄区域无法打印,该测试使用光线投射和距离范围来测量几何对象厚度。

最小值/最大值

显示厚度的最小和最大值。

采样

用于计算厚度的采样数量。

../../_images/modeling_meshes_mesh-analysis_thickness.png

厚度。

交集

打印问题的另一个常见原因是曲面之间的交叉,这些位置的模型的内侧、外侧无法被可靠地检测到。

与其他显示模式不同的是,交集没有各种选项,只能打开或关闭。

../../_images/modeling_meshes_mesh-analysis_intersections.png

交叉的面。

畸变

当一个畸变的多边形未被三角化时,畸变的几何结构会导致发生问题。

畸变是通过面的不平坦程度来衡量的,面的部分区域指向多个不同的方向。

最小值/最大值

显示畸变的最小值、最大值。

../../_images/modeling_meshes_mesh-analysis_distortion.png

畸变的面。

锐边

与壁厚相似,锐边会形成太薄而无法打印的形状。

最小值/最大值

显示可调整角度的最小值、最大值。

../../_images/modeling_meshes_mesh-analysis_sharp-edges.png

锐边。

已知局限

网格分析存在一些已知局限:

  • 只能与形变类修改器一起使用。

  • 对于高精度多边形网格,在编辑时会降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