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

比较。

比较 节点接收两个输入并进行操作以确定它们是否相似。该节点可以在所有的通用数据类型上工作,并且对于矢量有更复杂的比较方式,这可以帮助减少必要的节点数量,使节点树更容易阅读。

输入#

A, B

所选类型的标准值输入。

C

模式 属性被设置为 点乘 时,将两个输入矢量的点乘进行比较。

Epsilon

这个值被用作阈值,在相等/不等于操作中仍然认为两个输入是相等的。

属性#

模式
逐个元素:

分别比较输入向量的每个轴,只有当每个轴的结果为真时才输出真。

长度:

比较两个输入矢量的长度。

平均法向:

比较输入向量的元素的平均值。这与设置节点的数据类型为 浮点 时使用的隐式转换相同。

点乘:

使用选定的操作,将两个向量的点乘与单独的 C 输入进行比较。点乘输出一个单一的值,表示两个向量的 "一致 "程度。

方向:

使用选定的操作,用单独的 角度 输入比较两个矢量之间的角度。矢量是规格化的,所以它们的长度并不重要。

操作
小于:

当第一个输入小于第二个输入时为真。

小于或等于:

当第一个输入小于或等于第二个输入时为真。

大于:

当第一个输入大于第二个输入时为真。

大于或等于:

当第一个输入大于或等于第二个输入时为真。

相等:

当两个输入之间的差值都小于 Epsilon 输入值时,为真。

不等于:

当两个输入之间的差值都大于 Epsilon 输入值时,为真。

更亮:

当第一种输入的颜色比第二种颜色更亮时,为真。

更暗:

当第一种输入的颜色比第二种颜色更深时,为真。

输出#

结果

标准的布尔型输出。

示例#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utilities_compare_direction.png

这里,比较节点在 方向 模式下,比较球体 面法线 的方向与立方体物体的位置的“方向”。任何方向之差小于32.9度的地方,面都会被选中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