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 Distance Constraint 限定距离约束#

限定距离 约束强制被约束对象与目标保持远离、靠近或者一个给定距离。换句话说,自身的位置被限制在以目标为中心的球体以外,以内或表面。

当指定一个(新的)目标时,该 距离值 会自动设置为约束对象和该目标之间的当前距离。

Important

请注意,如果对 相连 骨骼使用该约束,将不起作用,因为父级骨骼头部位置决定了该骨骼根部所在位置。

选项#

../../../_images/animation_constraints_transform_limit-distance_panel.png

限定距离面板。#

目标

数据ID 用于选择约束的目标,当它没有目标时,就没有功能(红色状态)。参见 常见的约束属性 以获取更多信息。

距离

该数字按钮用于设置限定距离,即约束目标为中心的球体(看不见的)半径。

重置 x 距离

单击后,将重置 距离 值,使之与约束对象与目标之间的实际距离(即应用约束前的距离)一致。

钳制范围

钳制范围 选择菜单,用于选择 距离(Distance) 设置和目标中心确定的球体的限定方式:

向内

将对象约束在球体 内部

向外

将对象约束在球体 外部

曲面

将对象约束在球体 表面

影响变换

变换运算时将考虑约束以立即限制生成的变换属性值。

目标/所有者

空间之间的标准转换。更多信息请参见 常见的约束属性

影响

控制约束对对象的影响百分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通用约束属性

Tip

定制空间 中使用根骨或任何其他合适的父骨来评估所有者和目标,将自动将有效距离与装配器的相关部分进行缩放。

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