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边路径#

最短边路径。

最短边路径 节点沿着网格边查找朝向所选末端点的路径。用于界定 "最短" 的成本可以设置为任意值。默认情况下每条边都有一个不变的成本,但典型的输入是每条边的长度。

输出用顶点索引编码,并且意在用于顶点域上。对于每个顶点, 下一个顶点输入 输出将以下顶点的索引存储在 "最接近" 端点的路径中。

此节点通过 狄克斯特拉算法(Dijkstra's algorithm) 实现。

Tip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mesh_shortest-edge-paths_distance.png

边长度是 边成本 的自然输入。它可以通过将 边的顶点矢量运算节点 设置为 距离 操作来实现。

See also

此节点可以与 边路径到选中项边路径到曲线 一起使用,以基于路径生成新的几何体。

输入#

末端顶点

终止边路径的目标顶点的选择。

边到边

The weight for each edge, used to determine the meaning of "shortest."

属性#

该节点没有属性。

输出#

编号

从每个顶点到最近端点的最短路径上的以下顶点(由成本输入定义)。

总成本

通过遵循下一个顶点索引达到结束顶点之前的剩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