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状#

../../../_images/modeling_curves_properties_shape_curves-shape-panel.png

形状面板。#

维度

默认情况下,新曲线被设置为3D,这意味着控制点可以放置在3D空间的任何位置。曲线也可以设置为2D,这将控制点约束在曲线的局部XY轴上。

U向预览/渲染分辨率

分辨率 属性定义了在每对控制点之间计算的点的数量。通过分别增大和减小分辨率,可以使曲线变得或多或少平滑。 U向预览 设置确定3D视图中的分辨率,而 U向渲染 设置确定曲线的渲染分辨率。如果 U向渲染 设置为0(0),那么 U向预览 设置用于3D视图和渲染的分辨率。

../../../_images/modeling_curves_properties_shape_resolution-3.png

分辨率为3的曲线。#

../../../_images/modeling_curves_properties_shape_resolution-12.png

分辨率为12的曲线。#

扭曲方法

三维曲线具有不在曲线的局部XY平面上的控制点。这给曲线一个扭曲,它可以影响曲线的法线。可以从选择菜单中的 最小值切向Z朝上 选项中选择,从而更改曲线的扭曲度的计算方式。

../../../_images/modeling_curves_properties_shape_resolution-12.png

具有最小值扭曲的曲线。#

../../../_images/modeling_curves_properties_shape_twisting.png

具有切向扭曲的曲线。#

平滑化

以交互方式从曲线中移除扭曲。 如果曲线因过度扭曲而出现明显的 "扭结" ,则此功能非常有用;将网格转换为曲线时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填充模式

填充决定了曲线在倒角时的显示方式(关于倒角的详情,请看下面)。当设置为 一半 时,曲线会显示为半个圆柱体。

../../../_images/modeling_curves_properties_shape_fill-half.png

曲线填充了一半。#

../../../_images/modeling_curves_properties_shape_fill-full.png

曲线填充了全部。#

填充形变

在应用所有可能使曲线变形的修改(例如形状键和修改器)后,填充曲线。

曲线形变
半径

使形变物体按设定的曲线半径缩放。可在当使用曲线作为路径或使用 曲线修改器 时使用。

拉伸

拉伸 曲线选项允许网格物体拉伸或挤压整个曲线。要获得预期的结果,请将其与 边界钳制 选项一起使用。当在使用 曲线修改器 时使用。

边界钳制

启用此选项时,物体和网格沿形变轴的偏移量将被忽略。这对于 拉伸 选项或使用负轴时非常有用。当使用 曲线修改器 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