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曲线节点#

RGB曲线节点。

The RGB Curves Node performs level adjustments on each color channel.

输入#

系数

Controls the amount of influence the node exerts on the image.

图像/颜色

标准颜色输入。

黑阶 仅合成器

定义应被映射为黑色的输入颜色。

白阶 仅合成器

定义应被映射为白色的输入颜色。

Tip

To define the black and white levels, use the eyedropper to select a color sample of a displayed image.

属性#

卡通 仅合成器
标准:

The Combined curve is applied to each channel individually, which may result in a change of hue.

电影向:

维持色调恒定。

通道

要显示的曲线。

C:

合成结果

R:

红色

G:

绿色

B:

蓝色

曲线

A Bézier curve that maps each input level (X axis) to an output level (Y axis). For the curve controls, see Curve widget.

输出#

图像/颜色

标准颜色输出。

示例#

如下是一些比较常用的曲线形状,用户可以用它来实现一些预定效果。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rgb-curves_example-common-use.png

从左到右依次是: 1. 调亮阴影区 2. 负片 3.降低对比度 4.多色调分色印。#

使用曲线校正色彩#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rgb-curves_example-rgb.png

用曲线进行色彩校正。#

此范例中,图像中含有过量的红色调,通过使用 RGB曲线 节点减少红色通道数值。

The documentation for the 混合节点 has an additional example about fixing overexposure.

使用 黑/白 阶进行色彩校正#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rgb-curves_black-white-levels.png

使用 黑/白 阶进行色彩校正。#

手动调节RGB曲线进行色彩校正难度非常大。可以使用黑白阶的方案来替换前者进行色彩校正,这是设置黑白阶选项的目的所在。

此范例中,白阶设置为背景中沙石的明亮处,黒阶设置为鱼的眼睛。经过这样简单的设置后可以高效地在合成节点和图像节点之间显示原始图像和校正后图像的效果差异。用户也可使用色阶颜色吸管从输入图像节点中选择适合的颜色,然后对需要调整的色阶参数用RGB曲线节点进行增大或减小数值操作。结果和先前范例调整R,G,B曲线的结果类似,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C曲线通道用于在进行黑白阶调整后,对图像的对比度适度补偿使颜色看起来正确。

效果#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rgb-curves_ex.png

通过反转红色通道曲线形状来改变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