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点框#

节点框对于组织节点很有用,它把相关的节点集合在一个共同的区域。当节点设置变得庞大而混乱,但又不需要节点组的可重复使用性时,节点框就很有用。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nodes_frame_example.png

属性#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nodes_frame_properties.png
标签大小

标签的字体大小。例如,对于子框架来说需要较小标题。

收缩

一旦节点被放置在框中,框就会缩小,从而消除浪费的空间。此时,不再可能抓取框的边缘来调整其大小,而是重新排列框内的节点来调整大小。通过禁用此选项可以更改此行为。

文字

当需要显示更全面的文本时,框节点可以显示文本块的内容。这是只读的,所以你需要使用 文本编辑器 来修改内容。

编辑#

并入新框#

参考

菜单:

节点 ‣ 并入新框

快捷键:

Ctrl-J

创建一个框入选中节点的框。

添加到框#

参考

快捷键:

Ctrl-P

一旦将一个框节点放置在编辑器中,就可以通过简单地将它们拖放到框上或通过选择节点然后选择框,并使用 Ctrl-P 来添加节点到框上。

从框中移除#

参考

菜单:

节点 ‣ 从框中移除

快捷键:

Alt-P

使用 Alt-P 从节点框移出,这可认为是与节点框中解除父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