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视图#

切换局部视图#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 ‣ 局部视图 ‣ 切换局部视图

快捷键:

NumpadSlash, Slash

全局视图显示场景中的所有3D对象。局部视图隔离所选对象,使其成为视口中唯一可见的对象。这对于处理被其他人遮挡的对象或在繁重场景中加快视口性能非常有用。局部视图是上下文视图,这意味着可以根据3D视口设置局部视图。

您可以通过从 "视图" 菜单中选择选项或使用快捷方式 数字键盘/键 ,在 全局局部视图 之间切换。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local-view_local1.png

全局视图。#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local-view_local2.png

局部视图。#

Note

在局部视图中,3D 游标未锁定到场景。相反,每个视图都有一个独立的游标位置。

Tip

如果您是Blender的新手,则意外按下 数字小键盘/键 可能会经常发生,因此,如果场景中的一堆物体似乎神秘地消失了,请尝试再次按 数字小键盘/键

从局部视图中移除#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 局部视图 ‣ 从局部视图中移除

快捷键:

Alt-NumpadSlash, Alt-Slash

通过选择局部视图并使用 从局部视图中移除 的操作,可以从局部视图中移除物体。这将使它们回到全局视图。如果最后一个剩余物体被移除,局部视图将变空白,您必须退出才能看到物体。

Hint

这在密集场景中操作物体时非常有用,在这些场景中,精确选择要包含在局部视图中的物体是不切实际的,特别是当它们交叠或被您不想包含的物体遮挡时。在这种情况下,更简单的做法是先选择区域中的许多物体并进入局部视图,然后移除不需要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