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理绘制工具#

自由线

普通笔刷;绘制一大片色彩。

柔化

使用 模糊效果 来柔化或锐化图像。

方向
柔化

用于绘制模糊效果。

核心半径(仅适用于二维)

笔刷半径,单位为像素。

锐化

锐化工具可增强图像的对比度。

锐度阈值

阈值只对那些与周围像素值不同的像素进行锐化处理。

核心半径(仅适用于二维)

在计算模糊效果时,核心大小控制在计算差异时工具查找的区域大小。

模糊模式

在计算模糊效果时,模糊内核类型控制相邻像素如何进行加权。

高斯:

靠近笔刷中心的像素采样最多。

方框:

将所有周围像素均匀地采样。

涂抹

当你点击鼠标时将光标下面的颜色与你移动鼠标方向的颜色相混合。类似于 GIMP 的 "涂抹" 工具。

克隆

从指定的图像(或同一图像的区域)复制色彩到活动图像。

在三维投射绘制中,可使用 Ctrl-LMB 定位克隆游标。在二维绘制中,可以 RMB 拖动来移动克隆。

从绘制槽克隆(仅适用于三维投射)

使用另一图像作为克隆源,而非同一图像上3D游标所在位置。

源克隆槽

当使用克隆笔刷时,用于选择一个图像作为克隆源。

图像(仅2D)

使用图像作为克隆源。

透明 (仅2D)

复制的图像显示的不透明度。

填充

用于使用笔刷颜色填充图像的大片区域。该工具会填充与点击位置像素颜色近似的邻近像素点。

填充阈值(仅2D)

决定被填充的像素点需与点击位置颜色相似程度。 阈值 较低仅填充颜色非常近似的像素点。 阈值 较高则会填充更大颜色范围内的像素点。

拾色器的 * 梯度渐变* 允许使用渐变填充图像。

如需使用渐变 填充 画笔可单击 LMB 并拖动断点来定义渐变颜色,如使用径向渐变则是半径颜色(取决于 渐变填充模式 )。

渐变填充模式

线性,径向

Note

重写

对于投射纹理,它将绕过投射绘制的一些选项来绘制模型。这意味着无论在 外部 面板中是否激活了选项,闭合,背面和正常的消光面都将被填满。

遮罩

This brush paints gray-scale values on the mask texture specified in the Mask panel. Any masked surfaces will not be affected by other paint brushes, similar to sculpt mode masking.

遮罩值

遮罩权重,0表示没有遮蔽,1表示完全遮蔽。按住 Ctrl 以反转绘制遮罩值。

Tip

A simpler alternative is to use the face selection mask. See Face Selection Masking for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