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体世界环境

参考

面板:

场景 ‣ 刚体世界环境

刚体世界 是一组刚体物体,包含应用于该模拟中所有刚体的设置。

当你为一个物体添加刚体物理学时,首先会创建一个默认名为 "刚体世界" 的物体组。当你为刚体对象添加刚体物理学时,刚体对象会自动被添加到这个组中。你可以创建几个刚体世界 集合 并通过 集合面板 分配刚体对象。

如果刚体物体和约束位于 场景 选项卡中 刚体世界环境 面板的 集合 中指定的集合,则它们仅被模拟考虑在内。

设置

刚体世界环境

启用/禁用刚体模拟评估,基于参与指定的刚体世界环境的刚体物体。

移除刚体世界

从当前帧中移除模拟刚体环境。

集合

包含参与模拟的刚体物体集合。

约束

包含参与模拟的刚体物体约束。

模拟的质量和时间设置:

速率

可以用来增加/降低模拟速度。

分离冲量

启用/禁用移除可加强碰撞时机的额外速度 (将使模拟稳定性略降低,因此在必要时使用)。限制物体碰撞时分离的力,通常产生更好的结果,但是使模拟更不稳定 (尤其是当堆叠许多物体时)。

每帧子步数

Number of simulation steps taken per frame (higher values are more accurate but slower). This only influences the accuracy and not the speed of the simulation.

解算器迭代次数

约束解算器在每步模拟中的迭代次数(值越高越精确,但速度越慢)。增加这项使约束和物体堆积更稳定。

刚体缓存

参考

面板:

场景 ‣ 刚体世界环境 ‣ 缓存

缓存 子面板指定了仿真活动的帧范围。可以用来烘焙模拟。

开始/结束

模拟的第一和最后一帧。

烘焙

对仿真进行计算并保护缓存。您需要进入 物体模式 才能烘焙。

清除烘焙

模拟烘焙后有效。清除烘焙缓存。

计算至帧

将物理烘焙到当前帧。

当前烘焙缓存

从缓存烘焙。

烘焙所有动力学解算结果

烘焙所有物理运算结果。

释放所有烘焙

删除当前场景中所有物体的烘焙缓存。

全部更新到帧

更新缓存到当前帧。

如果您尚未将文件保存成blend文件,则会在内存中创建的缓存,因此请先保存文件,否则缓存可能会丢失。

刚体力场权重

参考

面板:

场景 ‣ 刚体世界环境 ‣ 力场权重

与其它物理动力学系统一样,刚体仿真也受外力效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