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液体模拟#

流体物理用于模拟流体的物理性质,特别是水。当在Blender中创造一个场景时,一些特定的物体可以被标记为参与流体模拟。这些物体包括但不限于流体和障碍物。对于流体模拟,你必须有一个域,来定义流体模拟发生的空间。在域设置中,你可以定义全局模拟参数(如粘度和重力)。

../../_images/physics_fluid_introduction_liquid-example.png

液体模拟示例。#

气体模拟#

气体或烟雾模拟是流体系统的一个子集,可用于模拟空气中固体、液体颗粒和气体(例如构成烟雾的气体)的集合。它模拟空气的流体运动,并生成动画 Voxel 纹理,表示可用于渲染的其他流体或悬浮粒子(例如烟雾)的密度,热量和速度。

../../_images/physics_fluid_introduction_fire-example.png

火焰模拟示例。#

气体或烟雾从网格对象或粒子系统 内部排放。烟雾运动由域内的气流控制,气流可能受到 效果器 对象的影响。烟雾也会受到场景的重力和 力场 的影响。域内的气流可以通过 流体流动 力场来影响其他物理模拟。

工作流程#

创建流体模拟至少需要一个 物体和一个

  1. 创建一个定义模拟体积边界的 域物体

  2. 设置将发射流体的 物体。

  3. 设置 效果器 物体,使流体与场景中的物体交互。

  4. 为域物体分配 材质

  5. 保存blend文件。

  6. 为模拟 烘焙缓存

Note

快速液体和快速烟雾 工具,它们将自动创建具有基本液体或烟雾和火焰材料的域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