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物体

“空物体”是一个没有附加任何几何体的单个坐标点。因为空物体没有体积和表面,所以无法渲染。尽管如此,它可以作为许多用途的操纵柄。

基本体

../_images/modeling_empties_draw-types.png

空物体显示类型。

纯轴

显示为六行,分别指向+ X、-X、+ Y、-Y、+ Z和-Z轴方向。

箭头

显示为箭头,最初指向X、Y和Z轴正方向,每个都有一个标签。

单向箭头

显示为单箭头,最初指向Z轴正方向。

圆形

在XZ平面上最初显示为一个圆圈。

立方体

显示为立方体,最初与XYZ轴对齐。

球形

显示为由三个圆圈定义的球体。圆圈分别与X、Y和Z轴对齐。

锥形

显示为锥体,最初指向Y轴正方向。

图像

空物体可以显示图像。 这可以用于创建参考图像,包括从其中建模的蓝图或角色表,而不是使用背景图像。无论3D显示模式如何,都会显示图像。

空物体显示设置可在 属性栏 ‣ 物体数据 ‣ 空物体 查看。

X、Y偏移

偏移图像原点 (1.0代表图像的宽度/高度)。

X=0.5, Y=0.5:

空物体原点在图像中心。

X=0.0, Y=0.0:

空物体原点在图像的底部的左边。

X=1.0, Y=1.0:

空物体原点在图像的顶部的右边。

深度
默认:

使用一般的深度行为。

前视图:

总是在其他物体上方显示。

后视图:

总是在其他物体下方显示。

Tip

当使用图像作为参考图时,设置深度为 ,低 不透明度 很有用。

侧面
两者:

显示空物体的前后两面。

前视图:

只显示图像的前面。

后视图:

只显示图像的后面。

Tip

如果你用一张图片作为参考,而你有正面和背面的照片,这很有用,所以两个空的图片可以设置为只在从正确的一面看时显示。

显示在
正交

在正交视图中显示。

透视

在透视视图中显示。

Hint

禁用该选项经常很有用,因为这样参考图就不会妨碍到观察模型。

仅在轴向对齐时显示

仅在视图与物体的局部轴向对齐时显示图像内容。

不透明度

将图像与背景混合。值滑块可以调整图像的不透明度,改变图像与背景混合的程度。

编辑

空物体只能在 物体模式 下进行编辑,包括修改其变换属性和父级属性。其他工具请参考 物体章节

应用缩放 Ctrl-A

虽然空物体完全没有附加任何物体数据到其上,但是可用于支持 “真实” 应用缩放(即非均匀缩放),它们具有 显示尺寸 ,用于控制空物体显示的大小(缩放之前)。这可以通过在最大尺寸的轴上获取缩放因子,并将其与现有的空物体 显示尺寸 相结合,以在该轴上保持正确的尺寸。

属性

显示为

要在 3D 视图中显示的 基本体 类型。

尺寸

控制空物体可视化的大小。这不会改变它的缩放,而是作为一个偏移量起作用。

用法

空物体可以用作变换手柄。使用这些方法的一些例子包括:

一组物体的父级

空物体可以是任何数量的其他物体的父级。这使得用户能够容易地控制一组物体,并且不影响渲染。

约束目标

空物体的也可以用作法向的目标,或骨骼约束。这给了用户更多的控制权;例如,可以容易地设置绑定以使摄像机能够使用 标准跟随 约束指向空物体。

阵列偏移

可以使用空物体来偏移阵列修改器,这意味着只需移动单个物体就可以实现复杂的变形。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array_example-fractal-1.jpg

用于控制阵列的空物体示例。

../_images/modeling_empties_example-track-to-simple.png

空物体控制标准跟随约束示例。

其他常见用途:

  • 占位符

  • 绑定控制

  • 景深(DOF)距离

  • 参考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