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元素#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和编辑模式

标题栏:

pivot-icon 轴心点(Pivot Point) ‣ 活动元素(Active Element)

快捷键:

Period

将轴心点放置在活动元素处,该元素是最近选择的元素。

在物体模式#

在物体模式下,旋转和缩放围绕活动物体的原点发生,该物体是具有比其他元素更亮轮廓的元素。

轴心点的效果如下图所示,其中活动物体(立方体)保持在原位置,而其他物体移动。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active-element_object-mode-rotation.png

从起始点的偏移。#

在编辑模式#

在编辑模式下,旋转和缩放围绕活动元素的中心点发生,活动元素是具有白色轮廓的元素。这个中心点保持在原位置,而周围的一切都变化了。

下图展示了围绕活动顶点、边、面的旋转。每次,活动元素原地旋转,而其他元素则围绕其 "环绕轨道" 旋转。在顶点的情况下,活动顶点根本不会改变,因为顶点本身只是一个没有旋转概念的点。

../../../../_images/editors_3dview_controls_pivot-point_active-element_edit-mode-multiple.png

左列:起始情况,右列:旋转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