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 投射修改器#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modify_uv-project_example.jpg

投射Blender的logo到猴头上。#

UV投射 修改器的作用类似于幻灯片投影仪。它从装配器对象(例如 空物体 )的负Z轴发出UV映射,就像 "光线" 照射到该对象一样,将其应用于该对象。

下载样例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modify_uv-project_panel.png

UV 投射修改器。#

UV贴图

要修改的UV贴图。 默认为激活的渲染层。

宽高比 X/Y

改变图像的宽高比。只适用于当相机作为投影物体。

比例 X/Y

缩放图像。只适用于当相机作为投影对象。

投影源

最多支持十个投射对象。 每个面将选择最接近且其表面法线对齐的投射物体。 投影从负Z轴发射(即照相机或灯直接向下)。 如果投影仪是相机,则投影将遵循其透视/正交设置。

物体

指定投射物体。

用法#

通用#

UV投射 对使聚光灯更加多样化,创建贴花以打破重复非常有效。

通常,一个使用这个UV贴图的 图像纹理节点 将添加到修改器目标的材质。

已知局限#

摄像机后面的顶点#

在透视视图中投射几何体时,摄像机后面的顶点不能正确映射。你可以通过细分几何体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摄像机前面的面就能正确映射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