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r Constraint 基面约束#

Floor(基面) 约束允许你使用它的目标位置(和可选的旋转)指定一个平面作为自身不能够去的 "禁区" 。这个平面可以拥有任何你喜欢的方向。换句话说,它可以创建一个地板(或天花板或墙上)!请注意,它只能够模拟完全平面,即使您使用 顶点组 选项。它也不能用于不均匀的地板或墙壁。

选项#

../../../_images/animation_constraints_relationship_floor_panel.png

Floor panel. 基面面板。#

目标

数据ID 用于选择约束目标,当它没有时,就没有功能(红色状态)。参见 常见的约束属性 以获得更多信息。

偏移量

这个数字按钮允许你通过给定的Blender单位从目标的中心偏移 floor(基面) 。例如使用它视为从脚骨到脚的表面的距离。

Max/Min 最大/最小值

控制哪个平面将成为 "基面" 。实际上,按钮的轴向对应于该平面的 法向 (例如,启用Z表示 "XY平面" 等)。 默认情况下,这些法线与 全局 轴对齐。 但是,如果启用 使用旋转 (参见上文),它们将与 自身目标的轴 对齐。 由于约束不仅定义了一个不可交叉的平面,而且还定义了一个禁止约束对象移动的一侧,你可以通过启用正或负法线来选择哪一侧... 默认情况下,Z轴会卡在正Z坐标中。

Use Rotation 使用旋转

这个按钮强制约束考虑到目标的旋转。这可以让你有一个任何你喜欢的方向的 "floor(基面)" ,不只是全局XY,XZ和YZ的…

目标/所有者

空间之间的标准转换。更多信息请参见 常见的约束属性

影响

控制约束对对象的影响百分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通用约束属性

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