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辑显示#

该弹窗包含与编辑器本身相关的显示设置。

R(红), G(绿), B(蓝)通道

控制用于帧预览的颜色通道。之所以需要这样做,是因为跟踪算法适用于灰度图像,并且并不总是很明显地看到禁用哪些通道会增加特征点的对比度并减少噪声。

灰度预览 (B/W)

显示整个帧灰度。

禁用(眼睛图标) M

在预览中显示黑色画面,而不是影片片断。它有助于查找跟踪不正确或根本没有跟踪的轨道。

渲染未畸变代理

镜头畸变 设置应用于视口图像,以便显示未失真的素材。它只是一个预览选项,它实际上不会更改素材本身。

显示稳像

该选项使显示的帧受到2D稳定设置的影响(仅在重建模式下可用)。这只是一个预览选项,它并不实际改变镜头本身。

栅格

显示一个原本为正交的网格,但受到失真模型的影响(仅在失真模式下可用)。此网格可用于手动校准——在屏幕上,扭曲的网格线等于直线。

校准

为标注笔画应用失真模型(仅在失真模式下可用)。该选项还有助于执行手动校准。以后将添加该方法的更详细的说明。

显示宽高比

更改为仅显示宽高比。它不影响跟踪或解算过程。

标记显示#

定义标记在编辑器中的显示方式。设置可以在 剪辑显示 弹窗中找到。

图案

可用于禁用对应于跟踪路径图案区域的矩形的显示。在某些情况下,有助于使剪辑视图更清晰地检查跟踪效果。

查找 Alt-S

可用于禁用对应于跟踪路径搜索区域的矩形的显示。在某些情况下,有助于使剪辑视图更清晰地检查跟踪效果。将只显示选定跟踪曲线的搜索区域。

路径

并且使用 长度 控制轨道路径的显示。跟踪路径运动的方式只能从一帧看到。它有助于确定跟踪路径是否从其对应位置跳出。

显示禁用 Alt-D

可以隐藏当前帧上禁用的所有跟踪路径。这有助于使视图更清晰,查看跟踪是否足够准确。

信息

显示跟踪路径名称和状态等信息(如果已设置关键帧、已禁用、已跟踪或已估算)。将显示选定跟踪路径的的名称和状态。

3D 标记

显示求解影片剪辑后的标记。因此,每个轨迹的求解位置将投影回影片剪辑并显示为一个小点。点的颜色取决于投影坐标与原始坐标之间的距离:如果它们足够近,则点为绿色,否则将为红色。这有助于找到没有很好地解决并且需要调整的轨道。

显示精简

标记显示紧凑的方式(黑色轮廓和黄色前景颜色)使轨迹在所有类型的胶片上都可见(包括深色和浅色)。但有时会很烦人,这个选项会使标记显示得更紧凑——轮廓被呈现在前景顶部的黑色虚线取代,因此标记区域只有1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