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将权重分配给点,主要用于在剪纸动画中操纵笔画,其中顶点组用于定义对笔画的相对骨骼影响。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使用顶点组

Note

蜡笔中的顶点称为点。点和顶点名称是等效的。

重量绘画是一种以直观的方式维护大量重量信息的方法。选定的 "蜡笔" 对象以彩虹色谱略微着色显示。该颜色可显示与活动顶点组中的每个点关联的权重。默认情况下,蓝色表示未加权,红色表示完全加权。

通过使用权重笔刷在其上绘制,可以为物体的点指定权重。开始在笔画上绘画会自动向活动顶点组添加权重(如果需要,可以创建新的顶点组)。

权重绘制#

../../../_images/grease-pencil_modes_weight-paint_introduction_mode-selector.png

3D 视口模式选择器:权重绘制模式。#

权重绘制模式从 3D 视口标题中的 模式 菜单中选择。激活 "权重绘制模式" 后,3D 视口的工具栏将更改为 "权重绘制模式" 特定面板。将出现一个红色圆圈,并跟随光标在 3D 视口中的位置。

权重选项#

多重帧

有时,您可能需要使用权重绘制工具同时为多个帧分配权重。

可以使用模式选择器旁边的 "多帧" 按钮激活多帧编辑(淡化线图标)。更多信息见 多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