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参考

面板:

属性 ‣ 修改器

蜡笔有自己的一组修改器。 修改器是以非破坏性方式影响物体的自动操作。 使用修改器,您可以自动执行许多手动操作太繁琐的效果,否则,并且不会影响物体的基本几何体。

它们的工作原理是更改物体的显示和渲染方式,但不能更改可以直接编辑的几何体。您可以向形成修改器堆栈的单个物体添加多个修改器,如果希望将其更改永久化,则可以 应用 修改器。

../../_images/grease-pencil_modifiers_introduction_menu.png

蜡笔修改器面板。#

蜡笔有三种类型的修改器:

修改

修改 组修改器是类似于 形变修改器 (见下文),不过不会直接影响物体形状,但会影响物体的一些其他数据,比如顶点组。

生成

生成 修改器组包括构造工具,可以更改物体的一般外观或自动将新几何图形添加到物体。

形变

变形 修改器组仅更改物体的形状而不添加新几何体,

颜色

颜色 修改器组更改物体颜色输出。

界面#

../../_images/grease-pencil_modifiers_introduction_interface.png

面板布局(厚度修改器作为示例)。#

如同网格的修改器,每个修改器的界面共享相同的基本组件。

查看 修改器界面 来获得更多的信息。

Note

蜡笔笔触与网格不同,仍然无法在该位置直接编辑。

影响过滤#

大多数蜡笔修改器共享一些特殊属性,这些属性仅限制对特定项目的影响。

将效果限制为仅一个图层或共享相同材质的任何图层 通过索引

材质

将效果限制为仅共享相同材料或材料 通过索引

顶点组

仅将效果限制为顶点组。

自定义曲线

启用后,使用自定义曲线沿笔画从起点到终点形成效果。

反转切换 <-> 允许您反转过滤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