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变形修改器#

网格变形 修改器允许一个任意的网格(任意闭合形状)作为另一个网格的变形笼。

Note

这个修改器使用起来相当简单,但是计算绑定(变形网格笼到变形对象几何形状之间的映射)时可能很慢。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deform_mesh-deform_panel.png

网格变形修改器。#

物体

用作变形网格笼的网格物体名称。

顶点组

物体网格的可选顶点组用来限制顶点,它将受这个修改器的影响。不在该组的顶点则不会发生变形。

反转 <->

反转所选顶点组的影响,这意味着该组现在表示不会被修改器改变形状的顶点。

反转顶点组的权重值。

精度

当网格笼上的顶点移动时, 精度 数字按钮控制变形网格笼使将物体变形的精度. 增大这个值会急剧增加网格变形修改器计算绑定的时间,但是会得到更精确的映射到变形物体的网格笼.

该设置在笼被绑定后不可用。

动态

激活后,其他修改网格的特征(例如其他修改器和形变键)在绑定的时候也会考虑进来,提升变形质量。

默认处于不激活状态,以在绑定的时候节省内存和处理时间。跟 精度 一样,该选项在笼子绑定后不可用.

绑定

将修改后的几何图形和选择的变形 物体 的当前顶点位置链接在一起。一个未绑定的 网格变形 修改器没有效果,它必须被绑定,以便改变变形网格笼的形状时能够实际上改变了被修改对象的形状。

Warning

这取决于网格形变修改器的设置以及形变网格笼和/或要变形物体的复杂程度,完成此操作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这可能导致在完成之前 Blender 不会响应用户的操作。

也可能出现 Blender 软件耗尽内存,然后崩溃掉的情况。

安全起见,请在继续之前保存你的blend文件!

解绑

当一个变形的对象被关联到一个变形的网格笼时,它可以通过点击 解绑 按钮来解除关联,该按钮取代了 绑定 按钮。

解绑 被点击时, 变形网格 将保持当前形状,它不会将自己重置回初始形状。如果您需要这个原始形状,在更改之前必须保存它的副本。

然而,变形的物体将会重置到在绑定到变形网格笼之前的初始形状。

Warning

Significant changes to the entire cage mesh (such as rotating the cage upside down) can cause noticeable artifacts.

这些问题可以通过绑定更高 精度 来减少,但是,这是该修改器的已知限制并不能完全避免。

提示#

  • 确保网格笼上的法线指向网格外部(它们用于确定网箱的内部和外部)。

  • 除了外部网格笼,还可以在内部添加网格笼,无论是松散的还是形成另一个较小的网格笼,都可以用于额外的控制。这样的小笼子也可能与主笼子重叠。例如,为了获得对眼睛的额外控制,可以在眼睛周围添加两个小的球笼。

See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