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挂#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顶点 ‣ 钩挂

快捷键:

Ctrl-H

添加一个 钩挂修改器 (使用一个新的空物体,或当前选定的物体)链接到选中项。请注意,即使它出现在历史菜单中,这个操作也不能在 编辑模式 中撤销--因为它涉及到其他物体。

当当前物体没有关联挂钩时,菜单上只会出现前两个选项。

钩挂到一个新物体

为活动物体创建一个新的钩挂修改器,并将其分配给选定的顶点;它还在这些顶点的中心创建一个空物体,并钩挂到顶点上。

钩挂到选中的物体

钩挂到新物体 的作用一样,但不是把顶点钩挂到新的空物体上,而是钩挂到选定的物体上(如果存在的话)。当前应该只有一个选定的物体(除了正在编辑的网格)。

钩挂到选中的物体骨骼

钩挂到新物体 的作用相同,但它会在选中的骨架中将最后选中的骨骼设置为目标。

指定到挂钩

选定的顶点会被分配到所选的挂钩上。为此,将显示与物体相关联的挂钩列表,所有未选择的顶点将被从列表中移除(如果它们被分配到该挂钩)。一个顶点可以被分配给多个挂钩。

移除挂钩

从物体中删除选中的挂钩(从显示的列表中)。这意味着相应的钩挂修改器从其修改器堆栈中移除。

选择挂钩

选择分配给所选挂钩的所有顶点(从挂钩列表中)。

重置挂钩

它相当于特定钩挂修改器的 重置 按钮(从挂钩列表中选择)。

重新居中挂钩

它相当于特定的钩挂修改器的 重新居中 按钮(从钩挂列表中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