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曲线雕刻模式 允许使用各种画笔处理曲线。它通常用于头发梳理,但可以与各种曲线一起使用。

曲线的表面对象在许多雕刻画笔的曲线中起着重要作用。大多数画笔,如 添加曲线 ,都需要已经设置曲面。

Note

"曲线雕刻" 工具仅使用曲面对象的原始网格,而不考虑其修改器。

曲线菜单#

吸附至形变表面

使用现有连接信息将曲线重新附着到变形曲面。这仅在曲面网格的拓扑未更改时才有效。

吸附至最近表面

在曲面上查找每条曲线的根点的最近点,并将根移动到那里。这需要在曲面网格拓扑更改后运行

转换为粒子系统

添加新的头发粒子系统,或更新表面对象上的系统。该运算符用于向后兼容旧的 头发型粒子系统

选择模式#

参考

模式:

雕刻模式

菜单:

3D视图标题栏 ‣ 选择模式

快捷键:

1, 2

Selection modes limits selection operators to certain curve domains. This feature is makes it easy to select whole segments at once, or to give more granular control over editing.

控制点:

允许选择单独的控制点。

曲线:

仅限于选择整个曲线段。

选择菜单#

全部

选取所有控制点或曲线。

取消选择所有控制点或曲线。

反转

反转选择。

随机

在现有选择中随机化,如果尚未选择任何内容,则创建新的随机选择。

端点

选取曲线的端点。仅在控制点选择模式下受支持。

起始、末端数量

Number of points to select from the front or back of the curve.

增长

选取靠近已选定元素的点或曲线。

装配器#

Sculpt mode provides several properties that give advanced control of the tool's behavior. These options can be found in the right-hand side of the 3D Viewport's Header.

镜像

允许工具根据指定的轴向对称地影响曲线。

使用雕刻碰撞

Prevents the curve segments from passing through the Surface Object.

显示#

叠加层#

罩体透明度

显示出当前正在编辑的原始曲线,这对于程序化变形或者在使用了子级曲线时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