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约束 (也被称为关节),用于刚性体连接两个刚性体。物理约束是指连接到一个 空物体 对象。然后,该约束有一些字段,可以指向将被该约束约束的两个物理学上的对象。空对象为约束提供了一个不同于两个约束对象的位置和轴。托管物理约束的实体的位置标志着两个受约束对象中的每一个的位置和一组轴。这两个锚点是在动画开始时计算出来的,它们的位置和方向在动画的持续时间内保持在物体的 本地 坐标系中。对象可以远离约束对象,但约束锚点会随着对象移动。如果这个功能看起来有局限性,可以考虑使用多个具有非物理学 约束的对象,并对子对象的相对位置做动画。

连接#

制约两个物体的最快捷的方法是选择这两个物体,然后点击 物体 ‣ 刚体 中的 连接 按钮。这将创建一个新的空物体(命名为 "约束(Constraint)" ),它已经连接了一个物理约束,并指向两个选定的物体。

物理菜单#

你也可以用 "属性" 中 物理 选项卡的 刚体约束 按钮在两个约束对象中的一个创建 刚体约束。这个约束依赖于创建它的物体的位置和旋转。这样一来,就不会为该约束创建空物体。空物体的作用被放在这个物体上。然后,被约束的物体可以被设置为 被动 类型,以便更好地驱动该约束。

额外的参数出现在 物理 标签的 刚体约束 面板中,用于选定的空物体或具有创建的约束的两个约束物体之一的属性。

通用选项#

参考

面板:

物理 ‣ 刚体约束

设置#

已开启

指定在模拟过程中约束是否处于活动状态。

禁用碰撞

允许受约束的物体相互传递。

可断

允许模拟过程中将约束断开。禁用 机动 约束。可以用来模拟破坏。

阈值

在约束断裂前需要达到的脉冲强度。

限制#

通过使用限制,您可以通过制定分别在一个轴上的平移/旋转范围来进一步约束物体(请参见下面的每个轴)。要锁定一个轴,请将两个限制都设为0。

物体#

起始点

第一个被约束的物体。

第二个被约束的物体。

覆盖迭代#

允许使约束比刚体世界中指定的更强(更多迭代)或更弱(更少迭代)。

迭代

此约束中约束解算器在每步模拟中的迭代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