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

浪花

在二次粒子模拟过程中创建喷雾粒子。喷雾粒子是那些在液体表面上方出现较大飞溅时在空气中飞行的粒子。

泡沫

在二次粒子模拟过程中创建泡沫粒子。泡沫颗粒是那些只在液体表面移动的颗粒。

气泡

在二次粒子模拟过程中创建气泡粒子。气泡粒子是那些在液体表面以下移动的粒子。

Note

启用二级粒子类型也将为该类型的粒子创建一个粒子系统。禁用一个粒子类型将删除这个粒子系统,包括其设置。

合并导出

选择应该进入同一个粒子系统的粒子类型。这个选项对模拟的结果没有影响。它只是改变了在粒子设置中分配粒子系统的方式。

Upres系数

Factor by which to enhance the resolution of the particle simulation. The scaling factor is coupled to the Resolution Divisions (i.e. the particle simulation is this times bigger than the base simulation).

波峰可能最大值

用于将流体单元标记为波峰的夹紧阈值上限。值越大,标记的单元格就越少。

波峰电位最小值

较低的夹紧阈值,用于将流体单元标记为波峰。值越低,标记的单元格越多。

滞留空气可能最大值

夹紧阈值上限,用于标记被空气困住的流体单元。值越大,标记的单元格就越少。

截留空气电位最小值

较低的夹紧阈值,用于标记被空气困住的流体单元。值越低,标记的单元格越多。

动能可能最大值

Upper clamping threshold that indicates the fluid speed where cells start to emit particles. A higher value results in generally less particles.

动能势最小值

Lower clamping threshold that indicates the fluid speed where cells start to emit particles. A lower value results in generally more particles.

电热半径

计算每个像元的电位的半径。值越高,速度越慢,但创建的潜在网格越平滑。

粒子更新半径

计算每个粒子的位置更新的半径。值越高越慢,但粒子移动的混乱程度越低。

波峰粒子采样

每帧波峰单元生成的最大粒子数。

捕集器空气颗粒采样

每帧每个被困空气单元产生的最大颗粒数。

粒子寿命最大值

尽可能长的颗粒寿命。

粒子寿命最小值

尽可能短的颗粒寿命。

泡泡浮力

使气泡上升的浮力的大小。高值会使气泡主要向上移动。

气泡拖动

随流体移动气泡的阻力量。高值导致气泡主要与流体一起移动。

边界中的粒子
删除

删除在障碍物内或离开领域的次级粒子。

推出

将离开域的次要粒子推回域。

烘焙颗粒,自由颗粒

这个选项只有在使用 Modular 缓存类型时可用。

进展将显示在状态栏中。按 Esc 将暂停模拟。

一旦模拟完成,可以通过按*Free Particles*删除缓存。可以暂停或恢复 烘焙粒子 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