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料

参考

模式:

雕刻模式

工具:

工具栏 ‣ 布料

This brush simulates cloth physics on the mesh under the brush cursor. There are various deformation types and settings to customize the brush.

It's also easy to sculpt the mesh with other brushes and tools in between using the cloth brushes.

Note

Using a relatively small brush size makes the calculations much faster, while larger brush sizes might be too slow to get a usable brush.

笔刷设置

通用

Note

More info at 通用 brush settings and on 高级 brush settings.

专用设置

持续

Allows the cloth brush to not accumulate deformation after each stroke. This is convenient to always simulate the cloth based on the same initial shape, but applying different forces to it.

禁用时,变形会在每次描边后累积。

沿用基底设置

重置基础网格,以便您可以添加另一层变形。

模拟区域

选取在描边处于活动状态时将要模拟的网格部分。这可能会极大地影响性能,具体取决于网格的复杂性。

局部

仅模拟画笔周围的特定区域,受固定半径限制。

全局的

模拟整个网格。

动态

活动模拟区域随画笔一起移动,同时仍受固定半径的限制。

模拟限制

相对于笔刷半径大小所添加的系数,用以限制布料模拟效果。

模拟衰减

要将变形衰减应用于模拟效果的区域。此设置是 模拟极限 的一个因素,在光标周围显示为虚线。

钉固模拟边界

锁定顶点在仿真衰减区域中的位置,以避免伪影,并在未受影响的区域中创建更柔和的过渡。

塑性

当前该笔刷所使用的布料形变类型。

拖动:

该类型模拟将布料拉向光标的效果,类似于把手指放在桌布上进行拉扯。

:

该类型模拟将布料推离光标的效果,类似于把手指放在桌布上进行推动。

夹捏点:

该类型模拟将布料拉向一个点的效果。

垂直夹捏:

该类型模拟将布料拉向一条线。

膨胀:

该类型模拟从布料下方吹气来将布料吹起的效果。

抓起:

该类型模拟揪住布料移动的效果。

扩展:

模拟将布料向外拉扯的效果。

蛇形钩:

模拟移动布料而不在表面产生任何伪影,并创建比任何其他变形模式更自然的褶皱。这是通过调整每个电刷步骤的变形约束强度来实现的,以避免尽可能影响仿真结果。

外力衰减

该笔刷对布料施加的外力范围的形状。

径向:

以球形范围施加外力。

平面:

以平面范围施加外力。

布料质量

每个模拟粒子的质量。

布料阻尼

所施加的力将在布料中传播多远。

软体可塑性

布料保持其原始形状的数量,充当 软体

使用碰撞

允许在模拟期间检测与其他对象的碰撞。为了使雕刻对象与物体碰撞,碰撞物体必须激活 碰撞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