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形修改器#

建形 修改器使网格物体的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接一个地出现或消失。

默认情况下,面按照它们存储在内存中的顺序显示 (默认为创建顺序)。可以通过 排列网格元素 调整面/顶点顺序。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build_panel.png

建形修改器。#

起始帧

创建过程的起始帧。

长度

对物体建形所用的帧数。

反向

修改器将反向运行,基本上会把它用作 解构 效果。 这对于使一组多个物体逐渐消失很有用。

随机#

创建物体的面时,顺序随机化。

随机种

随机种子。当 随机 勾选后,修改此值得到不同的 随机 顺序。 对于给定的种子/网格集,这个顺序总是相同的。

例子#

建形修改器可以用来使大量的项目逐步出现,而不需要逐一对每个项目的可见性进行动画处理。这方面的例子包括一个只包含顶点的网格,它被用作 实例化顶点发射器 ,并在它上面有建形修改器。这样的设置是一种变通/技术,能够对一个物体集合的半随机布局进行艺术指导(例如,叶子/球形成地毯)。这可能比颗粒更可取,例如,由于物品的分布不理想,在其他地方留下随机的空隙和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