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与所有启用了物理的对象一样,请密切关注属性中 物理 标签的 刚体 面板中的 动画 复选框。一个常见的错误是在一个 被动的 物理对象上使用关键帧动画,而没有勾选 动画的 框。对象会移动,但物理引擎会表现得好像 Passive 仍在其起始位置,从而导致失望。

动画

最常见的技巧是 关键帧 对一个 活动 物理对象的位置或旋转以及 动画 复选框进行动画处理。当 动画 属性上的曲线切换为禁用时,物理引擎就会使用该对象最后的已知位置、旋转和速度来接管。

设置各种其他参数的强度动画 ( 机动的 目标速度, 铰链的 限制等。) 可用于完成各种有趣的结果。

在物理模拟过程中启用一个约束条件,往往会产生戏剧性的结果,因为物理引擎试图将两个经常严重失衡的物体对齐。受影响的物体积累了足够的动能,把自己弹出镜头是很常见的。

刚体动力学可以通过 物体 ‣ 刚体 菜单中的 烘焙到关键帧 来烘焙成普通关键帧。

仿真稳定性

提高仿真稳定性的最简单方法是增加每秒的步数。但是,必须小心,因为执行太多步骤可能会导致问题,使模拟更加不稳定(如果您需要超过1000步,你应该考虑其他方法来提高稳定性)。

增加解算器迭代次数有助于增加约束,并提高物体堆叠稳定性。

最好避免使用小的物体,因为它们当前不稳定。理想情况下,物体的直径应至少为20厘米。如果仍有必要,将碰撞边距设置为0,虽然通常不推荐,但可以帮助使小对象更自然地执行。

当物体很小和/或移动非常快时,它们可以互相穿过。除了上面提到的内容之外,在这种情况下避免使用网格形状也是很好的。网格形状由单个三角形组成,因此实际上没有任何厚度,所以物体可以更容易地穿过。您可以通过增加碰撞边距给它们一些厚度。

将刚体与其他模拟相结合

由于刚体模拟是动画系统的一部分,它可以影响其它模拟,就像动画系统一样。

为了使其工作,刚体物体需要具有碰撞修改器。只需单击 物理 选项卡中的 碰撞 即可。

缩放刚体

在模拟过程中也可以缩放刚体物体。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方法很有效,但有时会导致问题。

如果不需要动态缩放,则刚体物体应使用 应用缩放 工具 Ctr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