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积信息节点#

体积信息节点。

体积信息 节点提供有关 烟雾场 的信息。

输入#

该节点没有输入项。

属性#

该节点没有属性。

输出#

颜色

当该材质被用于一个域物体时,输出 流体域 内烟雾的颜色。此时,颜色输出和矢量输出是相同的。而系数输出的则是各通道的平均值。

密度

当该材质被用于一个域物体(物理模拟中被设置为流体域的物体)时,输出 流体域 内烟雾密度(浓度)的标量值。

火焰

输出 流体域 内火焰密度(浓度)的标量值。在该属性下,三个输出项的值都是相同的。

温度

输出体积内的温度值(标量)。输出的标量值介于0-1之间,对应0-1000K。该输出可通过黑体转换器节点或原理化体积着色器来渲染出基于物理的火焰。在该属性下,三个输出项的值都是相同的。

例子#

../../../_images/render_shader-nodes_input_volume-info_example.jpg

烟雾密度。#

../../../_images/render_shader-nodes_input_volume-info_example-fire.jpg

使用 黑体 节点计算火的颜色。由于 黑体 节点希望它的输入单位是开尔文,所以温度输出必须首先被重新映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