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表面上变形曲线#

在表面上变形曲线。

在表面上变形曲线 节点根据每条曲线的根部位置的不同进行平移和旋转。根部位置是由存储在每条曲线上的UV坐标和在 曲线表面设置 中为此目的选择的 UV贴图 来定义的。

转换基于原始网格(在评估形状键和修改器之前)和最终网格的差值来计算。

与其他几何节点不同,此节点有相当多的隐式输入:

  • 从修改器对象的 表面 属性中检索原始和评估的网格。这意味着节点仅适用于曲线对象。

  • 还从对象的表面属性中检索原始和评估的UV贴图。

  • 名为 "REST_POSITION"的3D矢量属性,用于计算旋转曲线的切线,与原始网格上计算的切线一致(旋转需要从原始网格和评估网格的法线和切线计算)。

  • 曲线域名为 surface_uv_coordinate 的2D矢量属性,用于存储表面网格UV贴图上根位置的位置。

在未来的开发中,此节点将被泛化,以便设置更灵活。

Parts of the internal operation are similar to the 采样UV表面.

Warning

In order to achieve consistent deformation after the 表面细分修改器, the UV Smooth option of the modifier should be set to None. Otherwise the surface UV map will be subdivided in a way that may invalidate the curve UV attachement points stored in the surface_uv_coordinate attribute.

输入#

曲线

标准法向输入。

属性#

该节点没有属性。

输出#

曲线

标准着色器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