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机视图#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camera-view_example.png

猴头的相机视图。#

"摄像机" 视图从活动摄像机的视点显示当前场景。

"摄像机" 视图可用于虚拟构图,并预览场景在渲染时的外观。渲染的图像将包含虚线框中的所有内容。

See also

摄像机设置 ,以了解摄像机设置如何用于显示和渲染的细节。

Hint

在摄像机视图中,您可以通过单击虚线框来选择摄像机(假设摄像机物体未隐藏)。

查看活动摄像机#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 ‣ 摄像机 ‣ 活动摄像机视图 ‣ 视图 ‣ 摄像机

快捷键:

Numpad0

这将视图切换到活动摄像机。

设置活动相机#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视图 ‣ 摄像机 ‣ 设置活动物体为摄像机

快捷键:

Ctrl-Numpad0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camera-view_cameras.png

活动摄像机(左)在其上方显示实心三角形。#

这会将当前活动物体设置为活动摄像机并切换到摄像机视图。

活动摄像机是用于渲染的摄像机,选择摄像机视图时将查看该摄像机。

设置活动摄像机的另一种方法是通过 属性 的 "场景" 选项卡。

Note

活动摄像机通常在场景级别上定义,因此它在所有3D视口中都是一样的。但是,也可以将摄像机设置为仅在一个视口中活动。请参阅 局部摄像机

带动画的摄像机切换#

默认情况下,场景仅包含一个摄像机,但可以有多个摄像机。然后,您可以将摄像机绑定到动画中的特定时间点,以创建显示不同视点的跳转剪辑。请参阅 动画摄像机

摄像机边界框#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视图 ‣ 摄像机 ‣ 摄像机边界框

快捷键:

Home

在3D视图的屏幕区域内居中放置相机视图,并调整视图的大小以适合该区域的边界。

缩放镜头 1:1#

参考

模式:

所有模式

菜单:

查看 ‣ 导航 ‣ 缩放相机 1:1

缩放视图,使摄像机帧的大小与输出的分辨率完全相同。这可以让你准确地预览物体在渲染后的图像/动画中的大小。

摄像机定位#

有几种不同的方法可以在场景中定位摄像机。下面将解释其中的一些。

Hint

活动的 "摄像机" 可以是任何类型的对象,这意味着这些动作也可用于定位和瞄准灯光。

将活动摄像机对准视图#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视图 ‣ 对齐视图 ‣ 活动摄像机对齐当前视角

快捷键:

Ctrl-Alt-Numpad0

移动和旋转摄像机,使其与当前视口视图完美匹配。

相机导航#

By enabling Lock Camera to View in Sidebar ‣ View and switching to camera view or toggle the lock navigation gizmo button when in camera view, the camera will become "glued" to the view and follow it around as you navigate.

See also

飞行/步行导航 也用于移动活动相机的第一人称导航。

翻转,平移,推拉,和 轨道#

要执行这些摄像机移动,必须首先选择摄像机,以便对它应用变换操作。以下操作还假定您处于照相机视图中。完成此操作后,您现在可以使用用于变换任何对象的相同工具来操作摄像机:

扭转

R 进入对象旋转模式。默认设置是沿其本地 Z 轴(与相机视图正交的轴)旋转相机,这是相机 "滚动" 的定义。

垂直平移或倾斜

这只是沿局部 X 轴的旋转。按 R 进入物体旋转模式,然后按 X 两次。(第一次选择 全局 轴,第二次选择 局部 轴。这适用于任何轴;请参阅 轴锁定)。

水平平移或偏向

这对应于围绕摄像机的局部Y轴旋转。按 R,然后按两次 Y

滑动

推拉相机,按 G 然后 MMB (或按两次 Z)。

侧向追踪

G 并移动鼠标(您可以使用 XY 两次来获取纯水平或垂直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