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控制柄位置#

设置控制柄位置。

设置控制柄位置 节点设置 贝塞尔曲线 控制柄的位置。它可用于更改生成的曲线形状。此数据的输入节点是 曲线控制柄位置。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贝塞尔曲线 页面。

Note

位置变更时, 自动 控制柄类型将转换为 对齐矢量 控制柄类型将转换为 自由

Note

此节点不能同时更改左右控制柄。这是因为它会破坏同一控制点的左侧和右侧控制柄的对齐。

输入#

曲线

标准几何体输入,包含曲线。

选择

是否更改每个控制点的手柄位置。真值表示分辨率将被更改,假值表示分辨率将保持不变。

位置

新控制柄的位置。

Note

手柄位置是手柄的全局位置,它们不相对于对应控制点的位置。

偏移量

每个控制柄的可选变换。这与 位置 输入同时评估,这意味着对其进行评估的字段不会反映已更改的位置。

属性#

左 / 右

是否设置左手柄或右手柄的手柄位置。 手柄更接近样条起点, 手柄更接近终点。

输出#

曲线

标准的几何体输出。

示例#

../../../../_images/modeling_geometry-nodes_curve_set-handle-positions_example.png

在这里,把手被调整到与控制点相同的位置,但在Z方向上稍微向下偏移。使用 设置样条线类型,曲线可以是编辑模式下的聚样条,使节点组的用户的调整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