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路径#

偏好设置 中的 文件 部分允许你配置自动保存偏好设置,并为blend文件、渲染图像等设置默认文件路径。

各种各样的外部文件可以通过以下的选项来定位:

../../_images/editors_preferences_section_file-paths.png

偏好设置文件路径部分。#

Hint

默认路径 // 指的是当前打开的 .blend 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有关详细信息,参见 相对路径 )。

数据#

字体

浏览 文本物体 字体文件的默认位置。

纹理

浏览图像纹理的默认位置。

声音

浏览声音文件的默认位置。

临时文件

The directory for storing temporary save files. The path must reference an existing directory or it will be ignored and the systems temporary directory will be used instead. When left blank, the systems temporary directory will be used (see 临时目录 for details).

渲染#

渲染输出

保存渲染图像/视频的位置。

渲染缓存

缓存渲染图像的存储位置。

资产库#

资产库的名称和驱动器目录路径。要使Blender意识到资产库,请将其添加到此列表中。名称仅供您参考,并将出现在资产库选择器中。路径应指向资产库的位置。

../../_images/asset_browser-asset_library_preferences.png

偏好设置中资产库的名称和位置。#

要创建新的资产库,只需创建一个空目录并将其添加到列表中。该目录(或其子目录)中包含的任何blend文件中的任何资产都将显示在 资产浏览器 中。

导入方法

Determines how data is managed when an asset is imported, unless overridden by the Asset Browser.

关联:

等同于 文件 ‣ 关联...

资产将链接到当前的blend文件,因此是只读的。以后对资产文件的更改将反映在链接到该文件的所有文件中。

追加:

等同于 文件 ‣ 追加...

所有资产及其所有依赖项都将附加到当前文件中。将材质拖入场景三次将产生三个独立的副本。将物体拖入场景三次也会产生三个独立的副本。

在这种情况下, "从属关系"是指资产所指的一切。对于对象,这可以是其网格和材质,也可以是修改器、约束或驱动程序使用的其他对象。

由于该文件现在有自己的资产副本,因此以后对资产文件的更改不会反映在其附加到的文件中。

追加(重用数据):

特定于资产浏览器

第一次使用一个资产时,它将被追加,包括它的依赖关系,就像前面描述的那样。然而,Blender会跟踪它的来源,下次使用该资产时,会尽可能多地重复使用数据。将一个材质拖入场景三次,只会加载一次,而且只是将同一个材质分配三次。将一个物体拖入场景三次将创建该物体的三个副本,但所有副本将共享它们的网格数据、材料等。

由于该文件现在有自己的资产副本,因此以后对资产文件的更改不会反映在其附加到的文件中。

相对路径

Use relative path when linking assets from this asset library.

脚本目录#

搜索Python脚本的附加位置。

Each path can be given a Name to signify to purpose of that script directory.

默认情况下,Blender会在几个目录(平台相关)中查找脚本。通过在偏好设置中添加用户脚本路径,可以使用其他目录。这可以用于存储你自己的脚本和插件,而与当前的Blender版本无关。

你需要在此路径中创建特定的子文件夹,这些子文件夹与Blender安装目录中的 scripts 文件夹的结构相匹配。

存在时将使用以下子目录:

startup/

此文件夹中的模块将在启动时导入。

addons/

此处的插件将列在插件偏好设置中。

modules/

此文件夹中的模块可以由其他脚本导入。

presets/

此文件夹中的预设将添加到现有预设中。

Note

需要重新启动Blender,才能使用户脚本的所有更改生效。

应用#

图像编辑器

用于图像编辑的外部程序的路径。

动画播放器

用于通过 查看动画 播放渲染动画的程序。

默认情况下,这被设置为 内部 ,它使用Blender的内置 动画播放器

这样做的好处是,Blender支持的所有图像格式都可以播放,不需要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

文本编辑器#

程序

Command to launch the text editor when using Edit Externally, either a full path or a command in $PATH. Use the internal editor when left blank.

参数

Defines the specific format of the arguments with which the text editor opens files.

受支持的扩展如下:

  • $filepath:文件的绝对路径。

  • $line: The line to open at (Optional).

  • $column: The column to open from the beginning of the line (Optional).

  • $line0 & $column0 similar to the above but they start at zero.

示例: -f $filepath -l $line -c $column

开发#

仅在启用 开发选项 后可见。

国际化(i18n)分支

本地 SVN 翻译副本的 /branches 目录的路径,以允许从 UI 进行翻译。

已知局限#

Windows上的权限#

请确保您具有运行可执行文件访问所定义路径的正确权限。例如,在Windows上,如果为可执行文件启用了“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则由于操作系统用户帐户控制中的限制,它将导致无法打开编辑器。使用提升的权限运行进程是有潜在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