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属性#

参考

面板:

物理 ‣ 布料 ‣ 物理属性

顶点质量

布料材质的质量.

空气粘度

空气有一定的密度,可以减缓坠落的速度。

弯曲模型
线性:

带线性弯曲弹簧的布料模型(旧)。

棱角:

带棱角弯曲弹簧的布料模型。

Stiffness 硬度#

张力

材料抗拉强度.

压缩

材料抗压强度.

结构

布料的整体刚度(仅在线性弯曲模型中)。

切变

材料抗剪切强度.

弯曲

皱纹系数。 更高会产生更大的褶皱。

阻尼#

张力

拉伸行为中的阻尼量.

压缩

压缩行为中的阻尼量.

结构

拉伸行为中的阻尼量(仅在线性弯曲模型中).

切变

切变行为中的阻尼量.

弯曲

弯曲行为中的阻尼量.

内部弹簧#

正如介绍中所说,布的物理特性是通过 弹性 连接网格表面的顶点来模拟的。但是这些弹簧只在表面相互作用,并且只适用于2D表面。3D或 内部弹簧 可以用来使网格的行为类似于 柔体 。内部弹簧可以通过切换 内部弹簧 面板标题下的复选框来启用。

最大弹簧创建长度

内部弹簧在创建过程中可以具有的最大长度。如果内部点之间的距离大于此值,则不会在这些点之间产生内部弹簧。长度为零表示没有长度限制。

最大创建偏离

允许用于连接内部点的最大角度可以与顶点法线相背离。

检查表面法向

要求内部弹簧连接的点具有相反的法向。

张力

材料抗拉强度.

压缩

材料抗压强度.

顶点组

内部弹簧的 张力压缩 可以通过 顶点组 来控制,以指定网格中哪些部分有内部弹簧或弹簧强度。

最大张力

最大张力刚度值。

最大压缩

最大压缩刚度值。

压力#

布料压力允许模拟软壳物体,如气球或球,其中充满一种液体。这种流体被模拟成气体;为了模拟不可压缩的液体,在不破坏模拟的情况下,将 压力刻度 设置得尽可能高。布料压力可以通过拨动 压力 面板标题中的复选框来启用。

Note

Non-manifold 网格可以在布的压力下工作,但是,压力会从网格孔中逸出,导致漂移或推进力。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通过使用 顶点组 来排除网格的非网格部分。

压力

持续施加在网格上的均匀压力。这个值以 压力刻度 为单位,可以是负值,以模拟内爆或任何其他物体有外部压力向内推的情况。

自定义体积

使用 目标体积 参数作为布料的初始体积,而不是从网格本身计算它。

目标体积

内/外压力将相同的网格体积。如果设置为零,则物体体积的变化不会影响压力。

压力缩放

物体内部和外部都存在的环境压力(单位:kPa),当体积与目标相匹配时,就会达到平衡。增加该值可以使物体对体积变化的抵抗力更强。

流体密度

指定物体内部所含液体的密度(单位:千克/升=1000|千克/立方米|,水用1),用于产生静水压力梯度,模拟液体的重量。如果该值为负数,则模拟周围流体的浮力。

流体并不是实际模拟的,所以虽然这个设置有助于实现物体在静止状态下更合理的形状,但它不能创造出真实的流体动力学效果。它也可以用来给像软体一样的物体赋予更多的重量,使其具有沉重和足够的弹性填充物,即使它本身不是流体。

对象的体积不被保留。如果需要的话,它应该和 压力刻度 一起使用。 流体密度 乘以 物体大小 乘以50是 压强 的一个很好的起始值,以确保在物体没有经历比标准重力更高的加速度时,体积变化不超过10%。

顶点组

布的压力可以通过 顶点组 来控制,以指定网格的哪个部分来施加压力。零权重意味着没有压力,而权重为1意味着全压。

注意,顶点重量为零的面将被排除在 目标体积 计算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