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

这些装配器类型用于生成简单的单骨特征,并用于定制直接在元装配器中完成的装配器。

即使在连接的链条内,单骨装配器类型也必须单独应用于每块骨头,并且可以由不同的装配器类型控制连接的孩子。这与通常消耗整个连接链的基于链的装配器类型不同。

basic.copy_chain#

复制骨骼链,使链中的所有父关系保持不变。可用作定制装配器的实用装配器类型。

要求:由至少两块连接的骨骼组成的链条。

布尔

启用后,将创建控制骨骼和小部件。

布尔

当启用时,将创建变形骨骼。

basic.pivot#

单骨装配器类型,用于创建用于旋转和缩放其子子装配器的 "自定义轴心" 控件。

此类控件在旋转或缩放时转换其子控件,而移动控件仅更改旋转或缩放时使用的轴心点。

主控制

启用后,将创建带有盒子小部件的额外父控件骨骼,以允许移动装配器。除 骨骼变形 外,所有其他选项也要求使用此选项。

工具类型

允许选择一个预定义的小部件为主控件而不是默认多维数据集生成。

父级

根据自定义属性的值生成用于切换装配器的有效父级的机制。

register

将装配器注册为其子子装配器的父开关的潜在父范围。

标签

为注册父作用域指定其他逗号分隔的标签关键字。它们可用于其他装配器筛选父级选项,或用于选择默认父级。

此处使用的一些现有标签:

注入 (特殊的)

父级作用域将提供给 父级 子装配器的所有子级,而不仅仅是此装配器的子级。

held_object

角色手中握持的对象的控件。由手指IK首选。

"" 注入, HOLD_OBJECT "的组合非常适合这种控件。

轴心控制

禁用此功能可避免生成实际的自定义数据透视控件,有效地将此装配器类型转换为具有父级切换支持和其他小部件的 basic.super_copy 版本。

变形骨骼

当启用时,将创建变形骨骼。

basic.raw_copy#

复制骨骼而不带 "ORG-"名称前缀的单骨装配器类型。

通常,从元装配器复制的所有骨骼都前缀为 ORG- ,并放置在隐形层上。这排除了它们用作控制或变形的骨骼,这使得很难从元装配器传输复杂的完全自定义装配器逐字记录。

这种装配器类型不添加自动前缀,因此允许在元钻骨名称中手动包含适当的 "ORG-"、 "MCH-"或 "DEF-"前缀,或者不使用前缀来创建对照骨骼。

约束

允许重新定位属于骨骼的约束指向在生成装配器过程中创建的骨骼,从而允许自定义索具与生成的骨骼集成。

若要使用此功能,请在约束名称中添加 @``和预期目标骨骼名称,从而产生 ``... @ bone_name 语法。生成装配器的所有骨骼后,将替换约束目标骨骼。如果新骨骼名称仅为 CTRLMCHDEF ,则只会替换现有目标骨骼名称中的 ORG 前缀。对于骨架约束,您可以为每个目标添加 @ 后缀,或者仅添加一个 @CTRL@MCH@DEF 后缀以更新所有内容。

父级

如果该字段不为空,则对骨骼的父级应用相同的名称替换逻辑。

启用此功能后,即使没有父级,骨骼也不会自动生成根骨;如果需要,请在 父级 字段中输入 "根" 。

basic.super_copy#

简单地复制骨头的单骨装配器类型。可用作实用工具装配器类型,用于向装配器添加自定义功能或特定的骨骼变形。

布尔

启用后,将创建一个控制骨骼和小部件。

小工具(布尔)

启用后,将创建一个小部件以替换标准。

小工具类型(字符串):

允许选择一个预定义的小部件类型来生成,而不是默认圆圈。

布尔

当启用时,将创建变形骨骼。

约束

工作原理与 basic.raw_copy rig 相同。此外,启用后,名称前缀为 CTRL: 的任何约束都将移动到控件,而名称前缀为 DEF: 的约束将移动到骨骼变形。